本文來源: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id=4046

網路謠言、廣告詞讓大家對「掉髮」產生錯誤觀念,可能延誤治療,也可能白擔心一場,究竟怎麼做才正確?

文.謝曉雲  攝影.陳德信 2007/12 康健雜誌 109期

現代人不止注重保養皮膚、身材,頭髮也求光澤茂密,因而三不五時被掉髮的網路謠言,及訴求健髮生髮的廣告說詞嚇出冷汗,唯恐自己落得「頂上無毛,徒留光明」。

關於「掉髮」有各種似是而非的說詞及疑惑,皮膚科醫師一一解答,讓你不再瞎擔心。

天天洗頭會增加掉髮,造成禿頭?

洗頭掉的頭髮是原本自己就會掉落的休止期毛髮,只要毛囊沒有受損壞死,大約三個月後進入生長期,頭髮就又長回來,台北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表示。

不過他提醒,洗頭的力道適中就好,避免大力抓扯頭髮,否則不但頭皮會受傷,而且一些原本不該掉落的生長期毛髮,也會因外力拉扯而提早掉落,使髮量看起來變少。

洗髮精裡的界面活性劑會造成落髮?

目前並沒有科學證據指出洗髮精裡的界面活性劑會造成落髮,黃耀立說。況且洗髮精停留在頭皮、頭髮上的時間很短,影響不大。

國泰醫院汐止分院皮膚科主任邱琬婷也認為,頭部毛囊位在脂肪層,並不在頭皮表面,因此洗髮精所含不論界面活性劑或是營養成分,要直接影響毛囊,促進生髮或造成落髮,不太容易。

挑選洗髮精主要以頭皮性質為準,頭皮較油的人可選去油力強的清潔產品,維持頭皮清爽;而頭皮出油不明顯,或頭皮較敏感的人,可選成分溫和的洗髮精,只要洗完頭,頭皮不刺激乾澀,髮絲柔順好梳理即可。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天天洗頭 掉髪 禿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