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http://rvcamp.blogspot.com/2009/03/alpenstocks-use-of-experience-sharing.html

登山杖」,顧名思義,即「登山用的手杖」。不過這是狹義的說法,其實登山杖的用途不僅止於登山專用,簡 單來說,登山杖就如同人類的第三隻腳 (甚至第四隻腳),善用它時可有效減輕行走間腿部及膝蓋的壓力,於凹凸不平的路上可增加支點保持身體平衡,故它也是平日喜愛健行運動者的良伴。此外登山杖 還有更多的用途,如:到野外活動時可以趕狗驅蛇、利用它來做相機的腳架、甚至... 還可以應用它來架設帳蓬!!

目前市面上常見到的登山杖,依外型及功能性區分大致有下列三種:

  1. 標準型 (一字型):直式握把,較寬的腕帶,裝有可拆卸的阻泥板,高硬度的杖尖,收納後體積較小。


  2. T字型 (L型):也稱柺杖型,握把呈 T 字型或 L 型,方便握持施力,杖尖包覆可拆卸的止滑彈性膠頭,收納後體積較大,適用於緩地健行。


  3. 多功能型 (相機型):此款外觀與一字型類似,不同點在於杖頭處的球狀體可旋轉取下,改裝上相機,此登山杖即成了相機的腳架。


登山杖的種類還有很多,如孩童專用的 (握把較細、杖身較輕較短)、四節或多節式組裝的 (類似柺杖設計)... 等,端看自己的需求而有不同選擇。其實只要是看喜歡、有合用,管它啥麼牌子或哪種款式,自己用的爽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