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page=3&id=4046

女性也會遺傳雄性禿,多數在青春期或更年期之後出現頭頂頭髮變細、掉落、逐漸稀疏的症狀。尤其更年期之後,女性荷爾蒙減少,失去保護作用,頭髮掉落情況更為明顯,邱琬婷解釋說。

禿頭的男性裡大約九成是雄性禿,而女性禿髮的原因比較複雜,雄性禿接近一半,並且落髮症狀並不如男性嚴重,容易被忽視。

女性雄性禿的原因和男性相同,是毛囊細胞中的5α還原?把睪固酮(男性荷爾蒙)轉化成二氫睪固酮,使毛囊慢慢萎縮變小,頭髮變細、脫落,甚至停止生長。

有人誤以為雄性禿的女性體內男性荷爾蒙太高,但事實上,她們血液中的男性荷爾蒙濃度正常,而是毛囊的接受器對男性荷爾蒙過於敏感,才造成禿髮,台北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表示。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禿 禿頭 女性 雄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