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http://blog.roodo.com/jackywzh/archives/2104142.html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復發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勿過度勞動足部

白 醋 浸 腳
每 日 用 白 醋 浸 腳 一 星 期 , 也 可 除 腳 臭 。 如 果 患 有 皮 膚 敏 感 , 可 試 用 10 至 15 毫 升 白 醋 加 溫 水 調 勻 , 每 晚 浸 腳 15 分 鐘 , 功 效 相 同

在 家 赤 腳 步 行
盡 量 給 腳 部 皮 膚 呼 吸 , 回 家 時 立 刻 脫 下 鞋 襪 、 洗 腳 , 抹 乾 腳 後 養 成 在 家 赤 足 步 行 的習 慣 , 促 進 血 液 循 環 , 減 少 汗 腺 分 泌 物 積 累 的 機 會 ! 赤 腳 行 沙 灘 都 有 同 樣 功 效

多 飲 瓜 湯 、 菜 湯
飲 用 瓜 湯 、 菜 湯 , 減 少 汗 腺 分 泌 物 , 隻 腳 自 然 無 咁 臭 。



腳臭主要是足部過厚的角質層,加上汗水及細菌作用所致。若要去除腳臭,清潔非常重要,建議讀者每天都要認真洗腳,每周一次徹底去角質。
洗腳時請注意,可以拿刷毛較軟的牙刷清洗腳縫和去除角質,洗完後請把整隻腳擦乾,尤其是腳縫之間,許多人洗腳時忽略洗腳縫,但此處最容易藏有細菌和汙垢。
至於每周一次的去角質,建議先讓足部在溫水裡泡廿分鐘,角質變軟,再用浮石或磨砂膏把角質層去除。
有人會用挫刀等較為銳利的工具來去除角質,但足部泡過之後,角質層變得非常軟,太過堅硬的器械反易造成足部傷害,所以一般並不建議使用,請讀者使用浮石或磨砂膏即可。
另外,平常也可以使用內含溶解角質的保濕產品,如主成分為水楊酸、尿素或乳酸等。
足部若容易流汗,讀者平常也可以帶一兩雙棉襪更換、備用。也請讀者至少準備兩至三雙鞋替換,若一直穿同一雙鞋,鞋內的汗水比較不容易變乾,汗水也會引起腳臭。
要能夠確實做好足部清潔,才有可能完全除去腳臭。


腳臭,其實不是一種疾病,它只是因為你的鞋子密不通風,而讓細菌有機可趁,在鞋子和足部落地生長;所以預防腳臭最好的方法,可不是出門只穿拖鞋,而是穿著通風的鞋子,以及在鞋內噴灑乾燥粉,讓細菌無所遁形。    
另外,還有一些小小的建議,可供「臭腳男」使用:

(一)晚上洗腳時,可加少許食用醋於熱水中,不但有除臭,還有消毒的果。

(二)用茶包煮水,然後將腳腳放入二十分鐘,擦乾後再撒些爽身粉,會有防止腳臭復發的機會。

(三)如果腳常會流汗,可以在身上多放幾雙吸汗的棉襪隨時替換。記得要用塑膠袋包起來,以免回家時,反而是袋子變臭了。

(四)出門前三十分鐘,將浸泡過檸檬汁的棉布放入鞋中,可消除臭味。

(五)運動後,趕緊將腳清洗乾淨。

1.找醫生治好香港腳、灰指甲,減少細菌在腳部孳生的機會。

2.國外最新除腳臭的方式,在腳掌注射肉毒桿菌治療腳部多汗,但是費用貴、效果不持久,而且要上點麻藥,否則四、五十針打下來會非常痛。

3.選擇穿涼鞋,或者多帶一雙棉襪替換,不要每天穿同一雙鞋。

4.「鞋子、鞋墊一定要合腳,以免腳部受刺激、大量出汗,」鞋類暨技術研究中心鞋輔組副組長黃賜源說。他提供幾個告別臭鞋的秘訣:

※運動鞋要選擇透氣的格子網布鞋面。

※皮鞋則要選真皮,因為人工合成皮比較不透氣,會悶住腳。

※許多氣墊鞋標榜能夠吸汗、除臭,但要注意它是否有氣孔導流入口,讓鞋子內外氣體對流,因為有的氣墊鞋只是把鞋墊加厚,僅能吸震,並沒有吸汗效果。

※減少鞋臭:除臭鞋墊多是利用活性碳來吸附氣味。在鞋子裡撒上痱子粉、滑石粉吸濕,讓足部保持乾爽。或者,噴灑含殺菌成分的除鞋臭噴霧,「如果嫌上述方法麻煩,就常把鞋子拿出來曬太陽,」

也建議如果有喝茶習慣,可以將茶包或茶葉曬乾塞到鞋子裡面...有預防腳臭效果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腳臭 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